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市总网站
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
发表日期:2014-09-15 08:23 阅读次 【字体大小:

厦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文件

厦工经审[2008]3号

厦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关于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及其说明的通知

  各区工会、产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根据省总工会经审委《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闽工审委[2008]6号),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厦门市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和《关于〈厦门市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说明》,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区工会、产业工会实际,制定本区、本产业的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考核办法,并认真贯彻实施。

  各区工会、产业工会制定的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考核办法,请于11月30日前上报市总经审办。

  厦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2008年10月6日

  主题词:工会 基层经审规范化标准 通知

  抄报:市总常务副主席陈永红、省总工会。

关于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说明

  为了推进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工会经审工作水平,确实发挥经审工作作用,根据省总工会经审委《关于开展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闽工审委[2008]6号),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厦门市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

  一、考核内容及标准

  《标准》共分4个考核项目,14个考核点。考核点等级标准分为A、B、C三个等级,达不到C等的没有等级。A等为考核点分值的100%,B等为考核点分值的80%,C等为考核点分值的60%。考核总分数为100分,考核分80分以上为A级,考核分70分以上为B级,考核分60分以上为C级。

  (一)组织建设

  组织建设有3个考核点。1.1经审委与同级工会委员会同时考察、同时报批、同时选举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1.2经审委员数达到或超过3人为A等,2人为B等,1人为C等。1.3经审委有公章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

  (二)规章制度

  组织建设有2个考核点。2.1制定经审委议事规则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2.2制定工会经费收支公开制度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

  (三)审查审计

  审查审计有7个考核点。3.1向同级工会会员或会员代表大会报告经审工作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3.2审查同级工会年度经费收支预决算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3.3审计同级工会年度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3.4审查监督同级工会资产管理使用情况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3.5督促同级工会定期公布财务收支情况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3.6督促同级工会及时、足额上解工会经费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3.7督促同级工会对上级工会提出审计意见的整改落实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

  (四)其他工作

  审查审计有2个考核点。4.1向市总报送经审信息,只要有报送就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4.2向市总报送经审文章,只要有报送就为A等。达不到A等为没有等级。

  二、考核办法

  每年由市总经审办对各区、产业工会所属一定数量的基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情况,采取基层工会自查和市总抽查进行考核。市总对考核取得A级的基层工会给予适当奖励,并通报考核情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