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市总网站
2万名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在各区展开
发表日期:2016-04-11 04:56 阅读次 【字体大小:

 

 

 

  4月8日下午,市总工会女职工“关爱行动”走进孔雀河家政有限公司,为160多名家政女工免费进行乳腺癌、宫颈癌专项筛查,受到女工们的欢迎和肯定。

  孔雀河家政有限公司为湖里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多数员工为女性,且年纪多在45岁以上,正是乳腺癌、宫颈癌高发的年龄段。今年53岁的周大姐已经在孔雀河工作了17年,当过保姆,也做过保洁员,对于市总工会开展的“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周大姐表示非常高兴:“现在大家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了,能免费做这两项检查,对很多一线女工来说是很大的福音。”在一旁一起排队等候的陈大姐也说,自己在孔雀河工作十年了,公司每年都有组织体检,但参加“两癌”筛查还是头一次,“很好,很贴心,工会很关心我们的健康。”陈大姐说。孔雀河家政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旭表示,公司的女员工对“两癌”免费筛查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报名非常踊跃,“这是真正把工会的温暖和服务送到基层和职工身边,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张旭说。

  继去年为我市1万名女职工免费进行乳腺癌专项筛查后,今年市总工会加大了女职工“关爱行动”实施力度,与市卫计委联合实施女职工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办实事项目。筛查工作于3月下旬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筛查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各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进入基层企业,集中为全市2万名女职工进行检查服务,不仅省去挂号排队的麻烦,而且提高了检查率。

  参与筛查服务的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当天派出了5名医务人员,小郭是其中一名。据小郭介绍,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将负责17家企业的筛查工作,对5500多名一线女工展开免费筛查,目前已深入十家企业开展了服务。对“两癌”筛查结果进行检测的麦克奥迪(厦门)医疗诊断系统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机构将在半个月后出具检测报告,直接发送给各家基层工会,确保有健康问题的女工及时得到进一步检查。

  接下去,“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将在全市各区陆续推进,市总工会已建立筛查进度月报制度,及时掌握跟踪每月各区妇幼保健院“两癌”筛查进展情况,确保按时完成“两癌”筛查任务。筛查结束后,将督促检查中发现有问题的女职工到二级及以上医疗保健机构作进一步检查、确诊和合理治疗。(市总新闻宣传中心 卢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