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服务业工联会组织家政行业职工子女参观城市展馆
发表日期:2019-08-14 09:26 阅读次 【字体大小:

 

  “妈妈,你看,静电通过我的身体,头发都竖起来了耶!”在厦门科技馆一楼展厅,一个小女孩兴奋地对母亲说,母亲笑意盈盈地拿着手机给女儿拍照。
  8月13日,由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家政行业职工暑期亲子活动”欢乐开场,来自家政行业38个职工家庭的85名职工子女和父母一起参观了厦门科技馆、厦门规划展览馆、厦门博物馆等展馆,度过了开心的一天。这是厦门工会首次组织家政行业职工子女参观城市展馆。
  眼下正值暑假,很多外来员工子女从老家千里迢迢来到厦门和父母团聚,由于家政行业的特殊性,大多数职工暑期工作繁忙,腾不出时间陪孩子四处走走,孩子们多数时间只能留在出租屋里等父母下班回家,才能享受短暂的团聚时光。为了提高职工家庭暑期团聚的幸福指数,创造亲子互动机会,工会特地组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父母辛勤工作的城市里留下美好记忆。
  来自河南的朱女士,在厦门从事保洁工作多年,两个女儿放暑假从老家来厦门。大女儿活泼开朗,小女儿乖巧懂事,这让朱女士很欣慰,只是工作太忙,一直抽不出时间带孩子们出门游玩,这次正好赶上工会组织活动,不用请假就能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她感到很幸运。巧的是,活动当天恰好是小女儿6岁生日,能这样陪女儿过生日,做母亲的觉得既开心又很有意义。
  家在漳州的郭先生是某家政公司项目负责人,当天特地把一对儿女从漳州接过来参加活动。郭先生说,科技馆、博物馆都是厦门标志性场所,孩子们通过参观既开拓视野,又学到科技和人文知识,“工会组织这样的活动,很贴心很给力,要点赞!”
  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蔡志凯到现场与职工和孩子们互动交流,他感谢家政行业职工的辛勤劳动和常年付出。“城市发展和百姓生活离不开家政职工的服务”,蔡志凯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父母生活打拼的这座城市,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并通过参观和体验,激发孩子们奋发读书的志向和热情。

  厦门工会高度重视家政行业建会入会工作,在厦门市总工会重点开展的“八大群体”入会活动中,家政行业职工也列入其中,于6月中旬举行了入会赠大礼包活动。(市总全媒体中心 卢月、市服务业工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