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厦门地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9-08-23 15:11 阅读次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推动高素质、高技能产业职工队伍建设,进一步发挥职工技术比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助推我市BIM行业发展壮大,8月22日,福建省建设行业“福建金鼎杯”BIM技能竞赛厦门地区选拔赛实操考核在厦门城市职业学院举行。

  本次比赛由厦门市制造业工会联合会主办,厦门市建筑行业协会、厦门市建筑行业职工服务站承办。经过前期理论考试,成绩排名前十的10支代表队入围当天的操作技能考核。

  比赛项目针对一处2000平方米的地下室进行专业模型创建,包括整体和细部建筑结构以及水、暖、电系统等,既考核选手建模的效率、准确度,又考核团队整体配合。据裁判陈木易介绍,和往年相比,今年的比赛除了行业职工,也面向应届毕业生开放报名,选手年轻化,有利于在更基础的层面上推广BIM技能。

  经过激烈角逐,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福建鑫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建旷博(福建)有限公司、厦门思总建设有限公司、厦门宗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代表队获得前6名。这6支队伍将代表厦门参加全省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

  【背景知识

  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中文名称为建筑信息模型,堪称建筑设计行业的第二次革命。它可以帮助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建筑的设计、施工、运行直至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终结,将各种信息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设计团队、施工单位、设施运营部门和业主等各方人员可以基于BIM进行协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资源、降低成本。(市总全媒体中心 卢月、市制造业工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