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召开一届四次委员会
发表日期:2019-09-29 16:29 阅读次 【字体大小:

 

  9月26日下午,厦门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总工会三楼新闻发布厅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蔡志凯出席会议,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服务业工联会副主席康鹭佳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替补联合会委员、选举联合会副主席及兼职副主席等人事事项,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陈鹗为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选举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陈杉山为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兼职副主席。

  会上,陈鹗就工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鹗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勤勉尽责、积极作为,为推进我市服务业工会事业发展不懈努力。

  蔡志凯对工联会成立一年半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工联会各基层单位的支持和配合,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牢记工会政治使命,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聚人心保稳定。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为契机,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政治性强、主题突出、内容创新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唱响主旋律。要重视职工权益维护和队伍稳定,掌握思想动态,关注劳动纠纷网络舆情,上下联动,推进和谐劳动关系。三是办实事解难事。这是初心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工会的主业主责,要继续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贫工作,办好暑托班等,坚持问题导向,倾听职工需求,增强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四是重规范增活力。接下去将对工会达标创优、星级职工之家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进行复核,工联会要认真梳理、总结基层的鲜活经验,进行提升和推广,让基层工会更加充满活力,为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市总全媒体中心 卢月、市服务业工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