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吊装一线职工参加全国大赛斩获佳绩
发表日期:2019-10-29 16:47 阅读次 【字体大小:

 

  2019年“中联杯”全国工程建设行业吊装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在湖南常德举行。此赛事是目前国内吊装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技能竞赛,本届全国37支参赛队近170名选手参与。

  经过省、市技能竞赛层层选拔,闯入全国决赛的福建参赛队伍发挥出色,共有五支参赛队挺进全国十强。其中的四支队伍来自厦门——福建明丰建设、福建城弘建设、厦门思总建设、厦门城健建设四支参赛队表现突出,分获团体第一、第二、第五及第八名。

  选手个人成绩也十分抢眼,福建明丰建设韦敏、厦门思总建设庞春吉两位选手分别夺得亚军、季军,厦门城健建设覃永健、福建城弘建设韦朋亮分别取得个人排名第六、第七的好成绩。他们都来自厦门市建筑行业一线岗位。

  比赛为期三天,分为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笔试主要考核起重高级工和机械员应知应会的理论知识。实操则要求选手在距地面20余米高的塔机操作室内,精准操纵回转、起升、变幅系统联动,操控水箱(1*1*1m)完成定点停放、杆道内运行、撞击标准物体等规定动作。

  现场高手如云,工匠们赛技能、赛经验积累、赛心理素质。夺得个人成绩第三名的庞春吉表示,从厦门选拔赛、省赛到全国赛,一路都不敢掉以轻心。能拿到全国赛季军,他认为主要还是平常的积累加上好运气。“比赛让我对行业前沿动态有了新的认识,技术提升永无止境。”庞春吉说。

  个人成绩排名第六的覃永健是第二次闯入全国赛,“2017年全国赛我排名第十六,这次进步还算比较大。”覃永健说,靠的是努力学习和积累经验。和平常工作相比,比赛要求精准度更高,机型也是最新的,通过和各省高手切磋学习,他感到个人和团队收获都很大。(市总全媒体中心 卢月、市制造业工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