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届职工技术比赛快递业务员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19-12-04 09:13 阅读次 【字体大小:

 

  11月30日,厦门市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在厦门北站台湾青年双创基地举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蔡志凯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常务副主席陈鹗,集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伯荣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市快递行业协会等领导现场观看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两个环节,其中实操又分为禁寄品的识别和易碎品的包装和摔箱测试。选手需在3秒钟内从40个物品中判断出禁寄品。并且在8分钟内包装4支易碎高脚红酒杯。检验时,裁判从1.40米的高度自由摔箱,依据其是摔坏、包装的美观度、是否正确使用包装材料作为评判标准。

  比赛过程紧张而刺激,10位参赛选手分两列排开在操作台上,只听到沙沙地包装声和胶带的切割声检验现场,当裁判将装有红酒杯的包装箱从指定高度摔下时,参赛人员有的紧张,有的轻松,大家迫不及待打开被摔的包装箱看杯子的完好程度。现场既有玻璃破碎的声音,也有喜悦的欢呼声,场面热烈壮观。

  本次比赛全市共有12家快递公司60名选手报名。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厦门邮政的林伟志获得第一名,来自厦门邮政的王艺中和来自顺丰集团的张福强分列二、三名。

  相对于往年本次技能竞赛参赛业务人员平均年龄仅为25岁,95后成为参赛的生力军;50%参赛选手的学历大学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快递员双十一收寄快递业务量大,不能集中培训的状况,比赛主办方还精心制作了30节微课供快递业务员根据自己的时间线上随时随地学习除了针对专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本次竞赛前,主办方还为学员进行了一次压力缓解和心理疏导的培训,受到参赛队员的欢迎。(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