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举办女职工周末学校培训
发表日期:2019-12-03 18:57 阅读次 【字体大小:
 
  

  

  12月3日,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举办女职工周末学校培训,100多名来自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基层企业的女职工代表参加培训课程。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康鹭佳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教育培养孩子,使家庭更幸福、社会更和谐”的主题展开。特别邀请到厦门市首批金牌健康讲师、市中医院儿科主治医师林琪渊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亲子教育专家叶明亮分别带来课程《小儿咳嗽的推拿与日常护理》和《如何做一个智慧的父母》。
  讲座中,林琪渊结合案例图片介绍了“小儿推拿等中医外治疗法的运用”,介绍了小儿常见疾病以及进行综合治疗对小儿体质调理的好处,教给大家日常在家可以运用的小儿推拿手法;叶明亮则从“父母是否称职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称职父母的基本标准有哪些?怎样做一个智慧的父母?”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个案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传授了科学的“育儿经”,并现场解答学员提出的在育儿方面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一天的讲座干货满满,学用性、操作性强,女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长了科学养育儿的常识,对科学培养孩子也更加充满信息。据悉,本次女职工教育培训旨在提高行业女职工素质,让女职工更好地平衡工作与家庭。(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