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职工技术比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表日期:2020-01-02 16:36 阅读次 【字体大小:

 

  鏖战一月,迎来巅峰对决。这场声势浩大的比赛吸引全市业界精英,助推BIM行业发展壮大。2019年厦门市第25届职工技术比赛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岗位技能竞赛现场答辩会于近期举行,为本次技能竞赛画上圆满句号。

  答辩会现场,48家优秀企业单位200多名参赛队员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充分展示一个月以来的竞赛成果。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陈幼萍及多位业内权威人士出席答辩会。市委交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林树枝博士带来《BIM+装配式桥梁建造》精彩主题演讲。

  “你们的作品比其他队优秀的地方在哪里?请用2分钟阐述”“请阐述地下室管线排布方案,并说明如何将优化后的方案实际指导现场施工”“如何避免浅尝辄止,有效将BIM融入传统的施工管理过程”……

  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刁钻的角度,尖锐的问题,直指痛点和软肋。选手们淡定从容,侃侃而谈,从BIM的创新点、效益点及具体落地点、有效解决施工实际问题等进行多方面阐述。比赛对加快培养高素质、高技能职工队伍,推动我市建筑行业BIM技术创新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背景知识】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简称BIM,中文名称为建筑信息模型。它帮助实现建筑信息的集成,从设计、施工、运行直至建筑全寿命周期的终结,将各种信息整合于一个三维模型信息数据库中。设计团队、施工单位、设施运营部门和业主等各方人员可基于BIM进行协同工作,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节省资源、降低成本。(市总全媒体中心 卢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