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一线民警收到热心群众送来的抗疫物资
发表日期:2020-02-12 17:32 阅读次 【字体大小:

 

  面对紧锣密鼓的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日夜奋战;守护一方平安的派出所民警日夜坚守在百姓最需要地方;还有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贡献力量。透过厦门海沧派出所值班民警窗口,来看看这个春节里,这里有着哪些不一样的故事。
  民警追了这对父女几条街
  大年初五17点52分,新阳派出所来了一男一女,女子将一个红色的大袋子放在门口。还没等岗亭民警出来,俩人便匆匆离开……
  “打开红色的袋子一看,原来是一箱口罩。”民警凌瑾说,当时他们放下袋子后“转身就跑”,值班民警冲出岗亭,打开袋子看到满满一整箱口罩时,心里感觉特别温暖。面对这份沉甸甸的心意,民警还没来得及道谢,这一男一女早已消失在人海。
  民警凭借对俩人衣着残留的印象,开始在辖区周边寻找。“找了好几条街,终于在一处商店内,发现了穿着相似卫衣的女孩。”一经询问才得知,确实是她和父亲刚才为派出所民警送了250个口罩。
  经了解,这对姓王的父女是宁夏石嘴山人。一家人在海沧新安村东片经营一次性用品批发。女儿小王在西安读大学,过年回厦门过寒假。她说:“看到派出所民警每天都要外出巡逻,店里有库存一些口罩,就想送给辖区派出所,希望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的民警辛苦工作的时候,能得到良好的自身防护。”
  阿姨不留名,只留下了300多个口罩
  大年初五,10点2分,在钟山派出所,一个戴着口罩的女士走进值班室,女士默默地从从黑色双肩包里拿出了四大包(200个)口罩,逐一放在值班室桌上。
  值班民警一下子没有反应多来,还没等值班民警细细询问,这名女士什么都没有说,就已经离开派出所。
  2月1日上午,这名赠送口罩的女士再次来到派出所,又给民警送来了170个口罩。在民警询问下,女士仍不愿意留下姓名,她说,自己是辖区自营商户,这段时间看到派出所民警工作特别辛苦,就是想表达群众的一点心意。
  五金店老板送来了20斤消毒液
  2月1日下午,在新阳派出所里来了一名陌生男子,男子提了一桶不明液体,这引来了民警的高度警觉。
  民警上前查看,原来是辖区内的杨先生送来了一桶20斤的消毒液。杨先生在辖区内经营一家五金店,看到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传播,他担心派出所往来的人员多,情况负责,民警又得每天外出巡逻,送上一桶消毒液,是感谢民警为百姓平安所做的辛勤付出,希望民警在这个特殊时候更好地做好自身保护。
  口罩、消毒液……这些看似平常的东西,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显得尤为珍贵。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有许多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参与防疫一线工作;有些人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地奉献着爱与温暖。(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邓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