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邮政分公司工会举办线上心理减压讲座,为职工送上关爱辅导
发表日期:2020-02-16 10:26 阅读次 【字体大小:

  

  

 

  


  “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疫情期间厦门邮政员工坚守的信条。职工从春节以来始终坚守岗位、承担行业“国家队”职责,确保疫情防控和各项邮政服务“两不误”。
  为缓解本次疫情对职工带来的影响,厦门邮政分公司工会于2月15日晚20:00—21:30举办了一场《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线上心理讲座。分公司工会特邀厦门资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厦门市广播电台多频道节目现场心理咨询专家黄国清老师线上讲解,为全市各区分公司营业部经理带来一次心理减压关爱辅导,94位职工共同在线聆听。
  据悉,讲座分为老师授课和员工互动提问两个环节。主要围绕以下两个内容展开:一是个人在面对疫情时所引发的心理不适、心理问题以及由此造成的工作效能下降、人际关系紧张、生活幸福感丧失等一系列问题;二是疫情期间由于隔离,客观上影响生活习惯、便利,生活方式改变之后家庭成员关系、家庭生活内容转变引发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以及子女教育等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听完授课后,大家积极参与互动,在黄老师的耐心讲解下,职工们在疫情期间所遇到的难题都得到了有效解答。
  聆听讲座的一线营业部经理们纷纷给予好评。职工小陈表示,线上听课既缓解了心理压力,也提振了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士气和战斗意志。也有职工表示听完讲座不再焦虑、不再恐慌、信心也倍增了。大家积极在群里留言,将用健康的心态共同应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厦门邮政分公司工会组织的这场《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的线上讲座是该公司第一次以特殊的形式开展的讲座,接下来分公司工会还将为不同岗位的职工举办一系列心理减压讲座。(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厦门邮政分公司工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