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纶公司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复工攻坚战
发表日期:2020-02-26 15:19 阅读次 【字体大小:
     新春伊始,新冠疫情爆发恰逢鼠年假期后企业复工的档口,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东纶公司如何未雨绸缪,制定对策,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并尽快复工生产,成了摆在企业决策者面前一道严峻而现实的课题。

     一是反复谋划,积极应对。春节过后,东纶董事长蔡良平、副董事长蔡月明、执行总裁蔡志彬对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非常关心,多次召集公司高管开会,研究商讨公司节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问题,相互间还用微信、电话多次沟通、商议对策。经多方权衡,公司在遵守当地政府相关复工规定的前提下,决定适时安排企业复工。紧接着,公司对每位员工的春节去向、健康状况以及传染源接触情况进行了收集整理和统计,制定了分步复工预案以及人员返岗计划,并对复工方案进行了反复考量和仔细推演。

  二是疫情防控,闻令而动。疫情防控是容不得任何放松、侥幸心理的。遵照政府关于企业应对疫情的指示,考虑到企业复工复产与防疫管理的复杂性,公司于2月2日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防疫管理制度和复工方案,从疫情防治、人流管控、环境消杀、宣传教育、人员招聘、物资采购等等方面,都做了全盘部署和周密安排。2月4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出了关于防疫及复工的指导文件,旨在统一指挥安排疫情期间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和员工健康管理、复工生产安排,协调解决防控、管理、复工的相关问题。2月8日,公司下发了复工通知,吹响了东纶有序复工复产的号角。

  三是有序复工,精准施策。2月10日,东纶的高管与部门主管首先返岗,公司当即召开了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安排的专题会议,蔡志彬对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保证生产运作起来;二是要保证疫情防控的万无一失。2月12日,是东纶员工复工的第一天。复工首日,公司便严密防控,周密地实施了各类防疫措施:员工上下班必须登记和体温检测;每人每日三次上报体温记录;没有佩戴口罩不准进入厂区;工区、车间施行全方位消毒;员工取餐、用餐距离的安全设置;为规避交叉感染,员工下班后不允许串门和聚集;公司住宿员工不得随意外出,凡此种种,都无不考虑到员工的健康与安全,让员工吃下了定心丸。 

  四是同心协力,复工顺利。因为公司的防范举措考虑得周到细致,员工们返岗后感觉很贴心、很安心,上班生产也更有劲了。复工当天,员工都戴着口罩投入地工作,车间的开机调试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织机隆隆作响。车间一片火热景象,员工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生产中。各工厂领导认真贯彻、有效落实公司的生产要求和任务,根据员工返工情况,灵活有序地安排作业任务,做好复工生产工作。目前,东纶员工返岗率已达到82.4%,工人们都巴不得开足马力,尽早实现满负荷生产。 

  防疫与复产两仗同时打,确实是对东纶人一次重大的考验,然而也充分展示了东纶人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精神风貌。连日来,在各级管理人员的指挥下,东纶人把防疫复工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正全力以赴地组织资源、恢复产能,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角力。我们欣喜地看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战果,东纶正在恢复蓬勃的生机。(同安区总工会、东纶公司工会 李公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