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总领导来厦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
发表日期:2018-02-02 03:00 阅读次 【字体大小:



   2月1日上午,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一行来到厦门,走访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超英等领导陪同走访。

  一行人首先来到病困劳模陈清洲家中,感谢陈清洲为厦门公安战线作出的卓越贡献,并详细询问他目前的身体状况,鼓励他坚定信念,勇敢乐观,战胜困难。

  陈清洲长年开设微博帮助寻找失踪儿童,拥有近80万名粉丝,被网友誉为“最喜欢帮人的警察蜀黍”。2016年,他不幸罹患肝癌,手术治疗后已花掉大量医药费。但他仍自强不息,坚持服务群众。2016年,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获评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荣誉称号。

  随后,一行人还前往医院和职工家中,慰问了两户困难职工。

  翁师傅是学校的一名教职工,因患癌症医疗费用巨大,2017年已住院三次,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田辉表示,各级工会将积极配合,帮助翁信勇切实解决生活困难。

  吴老师是一名在职教师,2005年患病以来,一直依靠服药控制病情。因长期服药,导致一系列并发症,医疗费用巨大。但她仍积极乐观向上,带病坚持工作。一行人与她促膝谈心,询问病情和了解身体恢复情况,同时嘱咐基层工会要关心职工的实际困难,把工作做细做实。

  今年春节期间,市总工会筹集800余万元,推动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进企入户”,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包括困难农民工、艰苦岗位一线职工等),将工会的温暖及时送到。(市总网络与全媒体中心 李剑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