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长来厦宣讲习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
发表日期:2018-07-11 05:24 阅读次 【字体大小:

  7月9日下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向兵一行来厦调研座谈,并宣讲习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杨中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冯鸿昌等领导与刘向兵一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许毅青代表厦门市总工会欢迎一行人的到来,并介绍了市总工会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工作。他表示,去年以来,在我市各级工会的共同努力下,围绕厦门金砖会晤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在全市广大职工中开展了服务厦门会晤立功竞赛活动。连续几年开展的“职工春晚”,春节平安返厦交通补助已成为工会服务品牌,推行工会会员卡也得到社会广泛认可。
  刘向兵宣讲了习总书记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精神。同时,还详细讲述了中国劳模运动的由来与发展、中国劳模精神的形成与弘扬,以及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与劳模班的创办过程等。
  刘向兵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内涵及四个重要意义:第一,回信精神高度肯定了劳动模范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是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第二,回信精神大力倡导了新时代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的良好氛围,是社会主义制度下坚定有力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第三,回信精神有力激励了广大劳动群众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是对新时代劳模精神的新概括和新期待;第四,回信精神充分肯定了劳模本科教育的方式方法和育人成效,是新时代进一步提升劳模素质的重要制度安排。
  关于践行回信精神,刘向兵指出要与习近平新时代劳模思想相结合,他介绍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在贯彻落实习总书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
  会议上,双方还就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劳模发展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总相关部室、市产业工会联合会、自贸区工会负责人,部分劳模、职工代表等出席座谈会。
(市总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文 王锟/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