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19-12-30 19:19 阅读次 【字体大小:

 

  1230日上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出席会议。副市长李辉跃主持会议。市政府两办领导,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区总工会领导参加会议。

  庄稼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全市工会干部团结奋进、努力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市工会认真落实全总、省总和市委工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坚强到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力有效、服务职工群众精准到位、工会自身建设明显加强。

  庄稼汉指出,工会要在加快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教育引导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更好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回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心实意为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切实激励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体现主力军作用,投入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跨岛发展、民生保障等全市中心工作上,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庄稼汉强调,各级政府要进一步为工会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优势,主动加强与工会的沟通协商,切实提升联席会议实效,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厦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倪超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去年以来我市各级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立了共享职工之家、职工学堂、爱心驿站、网上工会等众多品牌项目,不仅得到了职工的欢迎,也受到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福建省总工会的充分肯定。厦门工会出了很多经验,受到全总、省总的推广。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厦门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职工学堂等方面的建设,促进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提升,为厦门高质量发展助力。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汇报了第二十次联席会议以来,我市工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以及第二十次联席会议议题落实情况,并对提交本次会议研究的有关支持提高“春节平安返厦”交通补助等议题作了说明。

  会议议定了支持提高“平安返厦”交通补助标准等议题。(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