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超走访慰问疫情防控医护工作者家属
发表日期:2020-01-31 11:29 阅读次 【字体大小:

  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一行来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家中,送上节日的问候和工会的温暖,将慰问金与新年礼包送到医护工作者家属的手中,为“最美逆行者”们缓解后顾之忧。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是新型冠状病毒救治定点医院。自接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开始至今,该院广大医护人员冲在重症ICU和发热门诊的第一线。倪超一行看望慰问了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肺科主任姚向阳、ICU副护士长章秀锦以及ICU护士周雅玲的家人,感谢大家在春节期间放弃与家人团聚,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努力和奉献。她表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一线奋战,身后有家人的默默支持,也有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坚强后盾。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蔡方荣现任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援武汉内呼吸科主治医师,是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在医院提出援助武汉时,他主动请缨出征,家人也对他的决定表示大力支持。赵贯金是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科护理主管护师,也是本次厦门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其爱人是第一医院的护士,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谈及对抗这次疫情,其爱人坚定地表示,前线才是医护人员的战场,大家都在第一时间签好了请战书。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过程中,广大医务工作者用临危不惧的最美逆行和众志成城的火线出击,体现了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的精神。向你们致敬!”倪超一行看望慰问了前往援鄂医疗队成员、中山医院内呼吸科主治医师蔡方荣家属和前往援鄂医疗队成员、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科护理主管护师赵贯金家属,她感谢前往援鄂医护人员家人的支持与付出。倪超表示,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人替大家负重前行。医护人员在前线守护百姓的健康,工会“娘家人”将为他们守护家属让其心安,大家都等着最美“逆行者”平安归来。(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