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超走访慰问厦门机场口岸一线防疫职工
发表日期:2020-02-05 19:08 阅读次 【字体大小:






 

  2月4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倪超带队前往厦门机场T3航站楼,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防控疫情的机场海关、边检工作人员和机场安检保洁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一线疫情防控情况,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毅青,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郑耀随同慰问。
  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机场海关成立了由关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防控技术方案,联合口岸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迅速展开防控工作。关领导靠前指挥,根据形势发展成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迅速组织专业人员支援,调整工作机制和防控方案,举全关之力严防死守。机场海关全关300多名工作人员坚守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崎边检站迅速行动派出一线执勤人员326人,主要担负起高崎国际机场出入境人员与交通运输工具的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边检工作者每日要与数十名疫情存疑人员近距离接触,认真精细地执行疑似疫情人员及同机隔离人员的查验任务。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厦门机场的运营和管理。现有地勤、安检等9个部门,防疫期间保持在岗人数2939人。安检人员在防疫期间加强出港安全检查工作,在机场入口处全部设置体温检测点,地勤加强为旅客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
  走访慰问过程中,倪超还详细询问了目前防疫物资的通关情况、航班进出港情况、出入旅客的人数以及监测疑似疫情人员的处置情况等。倪超感谢机场口岸一线职工为疫情防控做出的努力,向他们致敬,关切地表示:“在防疫的特殊时期,大家辛苦了,你们守护着口岸前线,也要注意防护自身安全。”她送上除菌湿巾、洗手液等急需的个人防护用品,为职工送来了工会“娘家人”的特别关爱。倪超还叮嘱口岸工作人员一方面要做好出入旅客的防疫检测工作,另一方面也要做好防疫物资的顺利通关,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总工会全媒体中心 王星乐、市总工会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