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复工包机接回甘肃临夏州对口帮扶职工
发表日期:2020-02-23 13:36 阅读次 【字体大小:

 

  “兰州今天最低温-13°C,回到厦门感觉温暖如春!”乘坐返厦复工包机抵达厦门的甘肃省临夏州职工麻芳平高兴地说。

  2月22日下午14点37分,MF8260航班班机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起飞,经过两个多小时飞行,于17点16分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搭乘这趟包机的176名职工大多来自厦门市对口帮扶的甘肃省临夏州,工作岗位分布在全市三十多家企业。同一天从贵阳飞抵厦门的复工包机接回职工169人,服务21家企业。

  来自临夏州康乐县的马拜拜去年和丈夫一起来厦务工,夫妻俩都是厦门奥佳华集团职工。马拜拜表示,来厦门后,政府、企业和工会在生活、工作各方面给予他们很大帮助。在她和丈夫的带动下,弟弟家两口子很快也要来厦门工作。“弟弟家是厦门临夏对口帮扶对象,相信他们来这边会有更好的发展。”马拜拜说。

  在百路达(厦门)工业有限公司上班的麻芳平不仅喜欢厦门的气候,也喜欢这里的环境。这次返厦复工,她从临夏老家带了五个姐妹到公司应聘,动身前薪资待遇都已基本谈妥,很快就可以上岗。“她们当中有四个人来自对口帮扶家庭,剩下那个是我闺蜜。”说到这里,麻芳平爽朗地笑起来。

  返厦复工包机开通以来,厦门蒙发利电子有限公司临夏籍职工返岗率已达到90%。据公司工会负责人何兵介绍,自厦门临夏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企业和工会通过为临夏籍职工提供夫妻房租房补助、餐费补助等诸多举措,帮助职工脱困解困,助力精准扶贫。

  临夏州康乐县,何兵曾去过七八次,每次去都会到职工家里探望,把职工在厦门工作生活近况告诉家里的亲人。随着临夏籍职工数量逐年增多,公司食堂正在筹划开设清真窗口,方便回族职工用餐。“想留住职工的心,先留住职工的胃。工会工作讲的就是接地气。”何兵说。

  对厦门TDK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张小娟来说,节后复工的每一天都望眼欲穿地盼着职工返岗。直到最近两天,张小娟一颗悬着的心才稍稍放下来。为促进援企稳岗,厦门市总工会于日前联合厦门市人社局、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开展平安返厦“三包”活动(包车、包机、包列),组织运力运送外地职工返厦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仅2月22日一天,就有2条航线2架复工包机及1架包座位班机飞抵厦门,同一天还有10条线路18趟次大巴分赴福建省内宁化、大田、仙游、长汀、连城、武平、漳浦、平和、永春、安溪等地,接回361人返岗复工。平安返厦“三包”活动开展以来,TDK有限公司很多外地职工搭乘包机、包列和包车陆续返岗复工。“‘三包’活动举措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对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很大!”张小娟激动地说。(市总全媒体中心、市总权益保障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