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电影物件展 带您穿越时空
发表日期:2019-08-02 15:04 阅读次 【字体大小:

(露天电影场景还原)


  古旧的长条凳、方形的幕布、老式的放映机……图中这一幕是否让您仿佛穿越了时光,回到了当年?

  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老龄委主办的“约会老电影”系列活动之一——“定格老时光”老电影物件展,恭候您的光临。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月底(每周工作时间开放)

  【活动地点】市老年活动中心新大楼(虎园路17-8号)一楼

  展览共分6个主题,分别是百幅老电影海报展、老电影发展简介、怀旧老电影剧照、经典老电影设备陈列、厦语老电影历史撷珍、露天老电影场景还原。

  展厅里陈列着8.75mm电影放映机、16mm电影放映机、电影胶片等一个个极具年代感的老物件,时空一下子有了别样的韵味。陈列台上,老牌电影杂志《大众电影》、老剧本《复活的玫瑰》等的展出,唤起人们内心关于电影的美好回忆。



(当年的电影放映机)

  《白毛女》《珊瑚》《东方红》《英雄小八路》……100幅经典电影海报精彩纷呈。一幅幅剧照正是电影的缩影,记录着电影角色、剧情乃至人物关系。

  这些伴随着电影而出现的手绘海报,有许多当年您耳熟能详的电影形象,历经数十载光阴,依然熠熠生辉。



(老电影原版海报

  丁兰、凌波、鹭红……这些当年红极一时的名字和美丽的形象,是否唤回您对厦语老电影的回忆?闽南话是语言的活化石,而以其为语言的厦语片更是中国电影发展史上的一朵奇葩。

  主办:市老龄委
  承办:民进厦门市委 市老年活动中心
  协办:厦门夏商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
  厦门市民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厦门市集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附件下载